Skip navigation

2005年悄悄的也走到了尽头,一直觉得,让生活这样空????是?正确的生活?度,?我分明感觉到一年?的10月份,跟现在没有两样.自打上大学?在武汉这个?说很有??的内地的摇滚城市,我找?到哪里?以治疗空虚心?的地方.或许是性格所致,?有回到家乡那熟识的店铺,慢慢的拣起一张张CD,跟???关于音?的??,我?感?到充实.
以下是我这?凉一年所?到的好专辑,?当推??:

s1404833.jpg
Damien Rice “0”
第一眼看到专辑??的时候,也下?识的觉得,这样的音?或许是?适?我的.虽然在70年代出生的他是以摇滚?开始音?路程,但是两个手绘的?人?上空白的底图,总使我觉得??能?到多么优秀的歌曲.但爱尔兰确实是盛产音?诗人的地方,?过专辑???断的去认?这一点.很多人都说这样的专辑?以”洗梳心?”,在独处的时候,他的音??以把看似零散的音?转化为实质,一点点的?进你的心中,?留痕迹.或许是因为学过画画的缘故,那些音?都如?一副副图案,整?而富有美感.专辑中的”The Blower’s Daughter”,被电影”Closer”收录其中.是那?让人一?就?以喜爱上的歌曲,没有过多的花哨技巧,Damien温暖的声音加上时?时出现的大???的??,完全饱满了整首作?.”Volcano”,”Amie”则完全是歌手的自我倾诉.有人说,?Damien Rice的音?会?抽烟?酒一样能上瘾,?是那样忧伤而温暖的调?让我?知?觉的深陷其中. 

s1400237.jpg
Our Lady Peace “Gravity”
??说的爱尔兰盛产诗人,现在?说加拿大盛产摇滚艺人了,Bryan Adams,Avril,Sum41等诸多??风格的摇滚在世界?地都有拥护者.Our Lady Peace,这支在加拿大人气颇高的?队,在国内似乎没有多少知??度,??是当年Channel V播放的Innocent让我为止一动,我想到现在我也?会对他们感兴趣的.这是2002年?行的专辑,他们的新专辑在?几个月也?出了.?是无暇顾?.很奇怪自己怎么没有把这张CD放进墙角的那些标注?”?过”的CD中.?次的??,都让人有??的感觉,专辑10首歌,?一首都是??的心情,告白,欣喜,无助,安慰.就?是一本日记,深深的记录.主唱Maida有???一般的摇滚嗓音,总能很好的唱出自己所写?的感觉.那?让人??离去的沉溺.被当?主打歌曲的”Innocent”,?说是Maida感情的写照,?惜感觉?是?行音?所制作出?的?一上?作?而已.比较喜欢的是”Not Enough”这样的歌曲.愉悦耳朵的旋律,激励人心的歌?,或许?够诗?,但?得?承认在我曾?的低?时候,这样形?的鼓励是多么的??.此外值得一说的是专辑倒数第二首”Bring Back The Sun”,整一抒情佳作,”berry this hate,build it with love”.?惜?适?伤心的时候?,那样的旋律会让你感觉到歌?根本就是在写自己现时的心情.专辑起??为Gravity,????,也觉得这该是最能体现他们风格的专辑了.

s1442043.jpg
Limp Bizkit “The Unquestionable Truth, Pt.1”
?也?知?Fred在Wes离开之??了多少天的好觉,??正我觉得?行Result May Vary的时候Fred笑得?其?爽.于是我们看到上一张专辑??是标志性的LB的音?而是Behind Blue Eyes这样歌?更出彩的歌曲让人记?.而Fred的歌??有多少有这样的功力能次次挽救自己呢,所以我们应该知?Wes的回?是一件好事情.新专辑?有7首歌,这更?一张EP而?是LP.?以好好期待一下应该出现的Pt. 2了.专辑让LB回到更加接近于地下的状?(?还记得当年Pollution时期的Fred?),充满了更多的黑暗,更多的批判.主打歌The Trust甚至比?上Take a look around或者Nookie之类的歌曲顺?,但是??能说这?是一件好事情呢.最??的是我们看到,Fred似乎已?知?,LB需?的是什么样的音?.最近在Orkut上的Limp Bizkit社区看到很多人评选最佳专辑的时候都没有把这张专辑收录在内,是专辑本身的问题还是人们的认知问题呢?很多人都把2000年的Chocolate Starfish And The Hotdog Favorate Water作为自己最喜爱的专辑,难??行的?能得到更广泛的认?么.?管怎样,我认为Limp Bizkit是找到了自己的需?,找回了奋斗的目标.

算列举完毕了,似乎都是英文歌曲,也许周董”11月的肖邦”?布的时候我会去好好研究一下,其他的,真的没有兴趣.2005是平淡的一年.今天看?一本书上说”武汉,这个中国的西雅图…”云云,我有点??惚.武汉跟Grunge有关系还是西雅图?止跟Grunge有关系,都?想去考?了.?能我也?是个未?世事的?朋?.更早的几天,有大一的学弟问我:你知?武汉哪里?原盘CD比较多么?.答曰:?大清楚.

发表评论

